存FANVID/图/文 B站:电子羊BS

【豆鬼】猫藓 02

猫藓1 https://dejavu1.lofter.com/post/2489ab_117894ee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胡雪松从机场到家才想起来看手机,有几个女朋友的未接电话。他一边回拨电话一边急匆匆地向她家赶去,担心是不是豆芽出事。

见到是女朋友怒气冲冲的脸和满地狼藉。

豆芽在他不在的这一天半里,抓破了皮质沙发,乱尿在木地板和床上,也不让女朋友给它上药,还反口咬人。把一只猫能做的坏事做了遍。现在正惨兮兮得躲在沙发和墙角的夹缝里不出来。

胡雪松第一反应是问:“你是不是打它了?”豆芽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安静又温顺,他想不到原因。

“我打它?”女朋友更生气了,“它还把我家里弄成这样,你竟然先问我是不是打它?”

“它弄成这样我道歉,我来收拾。”胡雪松说。然后他站起来收拾地面,又像为了确认似的,他又说:“你真的没打它吧?”

女朋友眼神却游移起来,“它咬我,我就用塑料瓶子打了它的头。”

胡雪松叹了口气。他本来就不会养猫,好不容易和豆芽建立了信任,不知道这次会有什么影响。

可能是对豆芽的怒气还没消,女朋友不依不饶起来:“你叹什么气?要不是你从哪里搞来的破猫,怎么会这样。”

胡雪松不喜欢吵架。从小遇到讨厌的人,他也不当面说,全部写到私密日记里,长大以后变成发到自我可见的博客里。所以这次他沉默。

沉默总是能激起人更大的火气。

“你把猫送人吧,我不想看到它。”

胡雪松看向她,心里本来是愧疚,听了这话性格里的倔强突然占了上风,他说:“我不会送人的。”

因为猫的争吵很快演变成了所有旧事不满的重提。

“胡雪松你为什么总是这样,装模作样。”

“你这是爱我的表现吗?”

“要我和你分手吗?”

他脑子里就突然想起一个声音:“好嘛,要得嘛。”于是他说:“好嘛,要得嘛。”

最后连人带猫被赶了出来。

每次恋爱都是背着谎言和欺骗,说谎的是他,骗人的也是他,不恋也罢。

豆芽不给抱,从他怀里跳出来,眼神警惕,却也不离他远。

“我没有不要你,”胡雪松看着豆芽,他伸出一只手,“过来。”

豆芽不动。

他情绪也不好,突然就烦躁起来,骂了一句“Damn”,转身就走。走出几步又不放心,刚转身就发现豆芽一直跟在他身后。他干笑几声,笑自己也笑猫。

 

周一去学校,同个办公室里的女老师都似乎在偷偷看他,他没当回事。然后从办公室到班里,路过打照面的老教师对他一阵故意地咳嗽。他露出个不解的表情,老教师就挥挥手走了。直到学生下了课和他说:“胡大,你脖子上有草莓,嘻嘻。”他心想怎么可能,刚分了手。而且这些小学生怎么懂这么多有的没的。但还是以防万一,用手机镜面照自己的脖子,隐约看到一个和手指上一样的圆形红色结痂,刚好在衬衣领子的遮挡下还漏出大半个来。

他才惊觉地一下用手捂住脖子,看起来全然是此地无银三百两。只是这时候遮也晚了,半个学校都在传五年级的小胡老师带着吻痕上班,真是世风日下。

胡雪松躲到洗手间解开领口,对着镜子仔仔细细地照。没有看出所以然,只知道和手上伤口的一模一样,还都有些痒。于是他决定下了课就去看医生。

皮肤科大夫问题很简单:“家里有宠物吗?”

胡雪松老实回答:“有只猫。”

“猫藓。”面诊一分半钟,大夫就下了定论。还是一只药膏。

免疫力极其低下,健康人传染不上猫藓,多喝水,多锻炼,多吃维生素。胡雪松回想着大夫的话,莫名觉得有些丧。

自从有了猫,倒霉事一件接一件。肖佳发神经做不成homie,女朋友因为猫变成前女友,自己又是难得免疫力差到不行的猫藓传染者。

真不想要你了。

胡雪松对窝在自己脚边睡觉的豆芽默默说。豆芽好像感觉到似的,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,脑袋蹭蹭胡雪松的袜子,半张着嘴又睡过去。

怎么和肖佳睡觉一个样子。

他脑子里一有这个想法就立刻驱散掉。Jony J大概在哪里风流快活吧,反正总跟他这个小学老师不一样的。

再次和肖佳联系是肖佳突然发来的微信消息。

“鬼卞,给我看看猫。”

胡雪松看到署名Jony J的消息本来想,不管他说什么都拒绝,什么都不理。可是看到关于猫,他就不好不理了。这是肖佳要他养的猫,这猫又叫豆芽。

他不情不愿地接了肖佳的视频邀请,用后置镜头对着豆芽拍。

“看不清楚诶,你把它抱起来嘛。”

得寸进尺。他心想。但还是把豆芽抱起来,换成前置镜头,露出自己一半的脸。

肖佳在屏幕那边惊呼:“都长这么大了!”

胡雪松每天看着豆芽,也没觉得它长大。肖佳这么一说,好像真的长大了不少。每天好吃好喝喂着,毛都茂盛了起来。

“你手上和脖子上怎么红红的?”肖佳问。胡雪松总是忍不住这两块地方的痒,又不敢挠上去,只好在猫藓周围挠来挠去,搞得周围皮肤都是一片红红肿肿。

“是猫藓。”

“啊……”肖佳的嘴半张着,刚好和豆芽此刻的表情一样,“严重吗?”

胡雪松偷偷截了张图,说:“没事,涂药就好了。”

“诶对了,你有给猫起名字吗?”

“……”胡雪松心想起了的,但是不好和你说。他只好随口说:“叫豆豆。”

肖佳就在那边“豆豆豆豆”的叫着逗猫。豆芽当然选择无视他。

豆芽似乎觉得无聊,从胡雪松怀里溜了出去。这下变成两个人单独的视频。胡雪松有点尴尬。

肖佳倒是不会,反而如往常一样的温柔表情,问起胡雪松最近的生活。也讲了自己最近在干嘛。胡雪松一个不小心说了自己分手的事,就看到对面的肖佳明明已经克制不住嘴角上扬,却还是编出安慰失恋者的话。

一点也不real。

过一会儿肖佳被叫去工作,胡雪松就接着批改学生作业。改着改着就被左手越来越痒的感觉吸引走注意力。

 

我大概是免疫力低下吧,对豆芽免疫力低下。胡雪松想。


TBC

评论(15)
热度(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障碍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