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FANVID/图/文 B站:电子羊BS

【卜鬼】我的小鬼 08

*租房遇到鬼的鬼故事

07 https://dejavu1.lofter.com/post/2489ab_ee7a865e


卜凡这天回家,看到小鬼戴着一副玫红色头戴式耳机坐在窗边摇头晃脑。

“小鬼?”卜凡叫他,对方也不理。

卜凡傻站了一会儿,无奈只能走回去,一把把耳机从小鬼头上揪下来。

“哎你干嘛呀!”小鬼总算回头了,转过身来和卜凡抢耳机。卜凡仗着胳膊长,把耳机藏在身后,扭来扭去就是不给他。小鬼左手换右手的够,一不小心从窗台上滑了下来,小鬼手本来伸向卜凡身后抢耳机,下意识就向上抓住了卜凡脖子。卜凡怕他摔着,直接搂了上去,正好拖着小鬼屁股抱住了他。

“你……你怎么回事儿。”卜凡感受着手里弹性的触感,有点结巴地说,“窗台,窗台也坐不稳。”

小鬼不仅一点没受影响,腿还乱晃,“咋啦,小气鬼,耳机也不给听。”他晃着腿整个人挂到卜凡身上乱动,觉得不舒服,“耳机硌到我了。”

“不是不给你听,谁叫你不理人。”卜凡才想起来耳机还在手指上挂着,动了一下手指感受耳机的位置,突然发现小鬼的脸肉眼可见地红了。

“你咋捏我屁股……”怀里的人不干了,拨开卜凡的手跳了下来。

“谁捏你屁股啦!”卜凡错愕地睁大眼睛,低头看了眼耳机,又抬头看小鬼,“我个大直男捏你屁股干嘛,这不是忘了耳机在哪儿。”

小鬼本来一脸“反正你就是捏我屁股了”的表情盯着卜凡,听了他的话就撇了撇嘴移开了视线。

“给给给,不跟你闹。”卜凡把耳机塞小鬼怀里,转身收拾东西去了。

等卜凡再过来小鬼还在听歌。

他看到卜凡就摘掉耳机,说:“我觉得我特喜欢说唱,”说完身体还随着音乐节奏摆动了几下,“我可能是个学音乐的,你觉得呢?”

“你真觉得啊?”卜凡认真地想了想认为有可能,坐下准备好好和小鬼探讨一下。

“也没吧,”小鬼说完又把耳机戴上了,“随便说说。我好像更喜欢球鞋。”

卜凡一口气憋胸口。这不揍一顿能行吗?

 

凌晨卜凡突然醒了。他一向睡得踏实,今天夜里也不知道为什么醒了。躺在沙发上睁着眼睛看天花板,翻了两次身依旧睡不着。他想既然都醒了就去趟厕所吧,虽然也没有尿意,但是醒都醒了。

路过卧室的时候他突然就好奇小鬼在干嘛。鬼应该不睡觉吧?他下次得问问木子洋。

卧室门没有关,他探了上半身进去。窗帘没有拉,月光泄进来一些光亮,想象中应该安静睡觉的小孩儿背对他,蜷缩在床上一抖一抖的。

“小鬼?”卜凡叫了一声,没有回应。

他走过去,停在床边。他其实心里有点害怕,不知道突然出现这样的情况是怎么回事,万一他过去碰小鬼,小鬼转过头来一张鬼脸,他岂不是要吓死。

但是小鬼这样他更不放心。

卜凡小心翼翼地踱过去一点,伸手过去摇小鬼。他又探头过去。幸好不是满脸是血的鬼脸。

小鬼皱着眉头,好像承受着痛苦。本来就没有血色的小脸更加苍白。他感受到卜凡的靠近,睁开了眼睛,“卜凡……”

“哎哎!我在呢!”卜凡这时候也顾不上多想,凑过去坐在床上,“怎么了,哪儿难受。”小鬼出声叫他的时候他突然就慌乱得不行,又紧张又担心这小鬼有什么三长两短。

“我很冷。”小鬼说。

“冷啊?”卜凡手忙脚乱把被子从客厅抱过来,盖在小鬼身上,趴在他旁边问,“还冷吗?”

“嗯。”小鬼缩在被子里。

“还冷啊,那怎么办,”卜凡想了想豁出去了,他躺到床上,把小鬼连同被子一起抱在怀里,“这样有没有好点?”

小鬼把脸埋在他胸口,好长时间没说话。然后突然说:“好潮湿,卜凡。我好像淹在水里面。”

卜凡有点着急,“我给洋哥打个电话问问吧?”

他感受到怀里的人摇了摇头,听到小鬼说:“每天这个时候都是这样的。”

卜凡愣了。

他想起那个大爷的话。小鬼是在浴室自杀的。浴室里冷冰冰的,又冷又潮湿。所以,小鬼每天这个时候,都要经历一遍死亡时的痛苦?所以,小鬼一直自己独自承受了这些?

卜凡很难过,从胸口溢出的难过要把他淹没了。他使劲忍住了想哭的冲动,紧了紧抱着小鬼的手臂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怀里的人不再颤抖了,又露出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看他。卜凡觉得那双眼睛大概有魔力,他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。

 

卜凡睡醒发现怀里只剩一窝空被子了。他今天学校没课,一会儿去公司,在床上躺了一会儿赖床,才翻身爬起来。

睡床的感觉真好啊。

他从卧室出来,看到小鬼又在窗台上坐着,忍不住问:“弟弟你这么喜欢看外面啊?”问完又觉得失言,小鬼不能出去,肯定对外面特别向往,他问这个不是惹人家伤心吗。

小鬼回头:“你醒啦?”他的小辫子全都随着动作甩起来,“卜凡你过来。”

卜凡走过去,小鬼搭他肩膀,指着窗外说:“那儿,树下面,那是啥?”

卜凡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,柳树下面有两个人在说话,“俩人,说话呢。你近视啊?”

“我才不近视,”小鬼说,兴趣乏乏地把搭卜凡的手拿下来,“我就是看不见,这屋子以外的东西都和蒙了雾似的。”

卜凡以前从来没想过小鬼连外面都看不见。他想给小鬼一个拥抱,又觉得不合适,想掩饰心里的难受,索性揉了揉小鬼的头发。

小鬼没反抗,反而沉默了一会儿。然后他抬起头看卜凡,说:“卜凡,你是不是查到什么了。”

卜凡懵了一下,他有点慌,“不是,你怎么突然这么说啊。”

“昨天我说我一直是这样的时候你身体都僵硬了,”小鬼很认真地看他,“你肯定知道什么。”

卜凡傻了,这小鬼怎么这么聪明。他真的不知道该不该说。他不想小鬼难受。

“你就说吧,我心理承受能力好得很。”小鬼又说。

卜凡沉默地想了一会儿,毕竟是小鬼自己的事,他要知道,自己没权利不告诉他。于是卜凡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小鬼……你……”

“你是自杀的。小区里的人说的。”卜凡深吸了一口气,“其它的我没有查到。”

小鬼没有像卜凡想象中反应激烈,他只是像泄了气一般,低下眼睛,“我是自杀的啊……”

“我为什么会自杀啊,”他喃喃地说,“我爸妈肯定很难过……”

卜凡伸手把小鬼搂住,按到了自己怀里。他没有想很多,反正兄弟难过的时候都是这么安慰的。

“你咋老抱我,”小鬼的声音透过卜凡的胸膛传出来,闷闷的,“我没哭,我就是想不明白。”

“想不明白咱不想了,”卜凡说,“哥哥肯定都帮你查得明明白白的。”

他们就这么沉默地抱了一会儿,直到小鬼好像实在受不了卜凡这么腻歪,挣扎着出来,说:“上班去吧你!”然后从窗台跳下来,打了卜凡一下跑走了。

 

卜凡等了李振洋半个点儿。李振洋在棚里和工作人员谈事情,看见门口鬼鬼祟祟的卜凡,那么大一个藏都藏不住,才不紧不慢地结束对话。

“凡子,”李振洋看见卜凡就说,“我觉得你现在吧,除了你家那个小鬼儿,其它事根本想不到你洋哥。”

“哪儿能啊,”卜凡有点不好意思了,“那个洋哥……”

“你有什么办法能让小鬼出房间吗?小鬼出不去。”

李振洋翻了个白眼。

“说详细点儿。”李振洋说。“就具体怎么出不去的。”

“就小鬼看不清外面,”卜凡边回忆边说,“他说外面有雾。我还不能把他那个照片拿出去,拿出去一次他就和受伤似的。”

李振洋不说话了。

卜凡等了一会儿,见他还不说话。就问:“能不能啊洋哥?”

“能是能……”李振洋开口了,“但是你得想清楚了。”

“他这个状态基本是靠死地的气存在的,以照片当媒介的,你想让他离开那儿,就得给他照明灯。最简单的方法就是,用一个娃娃,把照片放里面,每天滴你的血在上面,以血供养,就能做成他的灯。娃娃在哪儿,他就能去哪儿。”

“这个行啊。”卜凡想都没想就说。

李振洋心里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,认为这师弟已经没救了,但是出于师哥的责任,他还是说:“这样以后你的阳火就更弱了,看见的鬼可不止那么几个了。你真想清楚了?”

卜凡脸一皱,纠结了一会儿,下定决心一样地说:“也……行吧。”

“还有,”李振洋轻飘飘地补上最后一句,“从此之后,你就跟他绑一起了。”

 

董岩磊的电话是卜凡下班时候打过来的。

“凡哥,我问林程的事了。”董岩磊在那边悄悄咪咪地说。

“快说快说!”卜凡一刻都不想等。

“我问的时候工作人员都吓死了,我跟你说,脸色铁青,肯定不对。都见鬼一样走了不告诉我,后来一个姐姐偷偷跟我说,”董岩磊顿了顿,“老板儿子出国那年就死了,自杀了。谁都不敢提。”

卜凡背后一凉。总觉得有什么很可怕的事。林程死了,就在小鬼自杀之后的两三个月。为什么会那么巧?

可是现在屋主死了,这根线索就断了。他要怎么找下面的?

除了感到寒意,卜凡还有些气馁。正要挂电话,董岩磊那边又说:“老板儿子原来学现代舞的,就B市音乐学院的。”

行吧,还有的查。

 

卜凡家里有个白色的小熊玩偶。他站在娃娃前面盯着它好一会儿,手里拿了只马克笔。李振洋说娃娃最好画像点儿。

一开始他考虑了这个事,和鬼绑一起,意味着他的人生以后不可能回到原处了。所以他犹豫了。

晚上把被子拿到客厅打算睡觉的时候,小鬼从卧室探头出来看他。还看了好几次。他二话不说就拿了枕头被子又进去了。东西是放上去了,人躺上去的时候卜凡还是迟疑了一下,说:“咳,那,我睡这儿了啊。”

“嗯。”小鬼脸藏在被子里,只露出眼睛。他的小辫子乱七八糟地压在脑袋下面。

 

卜凡把小熊玩偶翻出来。

“绑一起就,”卜凡想,他看了一眼旁边听着歌傻乐的小鬼,“绑呗。”

他给娃娃眉头点了颗痣。


TBC

评论(33)
热度(291)

© 障碍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