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FANVID/图/文 B站:电子羊BS

【卜鬼】我的小鬼 06

*租房遇到鬼的鬼故事

05 https://dejavu1.lofter.com/post/2489ab_12cc5237


卜凡翘课太多,被辅导员勒令回去上课,不然就把挂科通知单寄给家长。

你说这公平吗,哪个当模特的上学全勤啊,全勤咋发展啊,对不对。卜凡心里给自己平反。当然没用,课还得照样上。董岩磊有心帮他签到,但是这俩人都太好认了,就算顶着小卜凡外号的磊子,也爱莫能助。

晚课之前卜凡和董岩磊去体育馆打了会儿球。打完卜凡打算去冲一下,就往体育馆一楼尽头的淋浴间走。走着走着他发现走廊里站着个人。

这时候天还没黑,但走廊因为遮挡已经暗了下来,又因为本来就是阴面,阴凉得很。他又走近些,发现是个穿建筑工人衣服的中年男子。这人低着头,没有动作站在墙边,看不清表情。

这个点儿还施工呢?真不容易。卜凡想着,和这人擦身而过。

卜凡冲完澡出来,看见董岩磊在走廊站着等他。

路上闲聊,卜凡说:“体育馆修哪儿呢?”

“没修啊,”董岩磊表情疑惑,又突然想起来什么,“哦暑假修了,早修好了。”

“没事,就去冲凉的时候看见建筑师傅了。以为还修呢。”卜凡解释。

“建筑师傅?”董岩磊想了想,然后笑了,“凡哥你还想吓我,我不吓你就不错了。”

这回轮到卜凡疑惑了,“我吓你啥?”

“你不就想拿翻修时候摔死建筑工人的事吓我吗!”董岩磊用肩膀撞了他一下。

卜凡不自觉咽了咽口水,“说清楚,什么摔死人啊。真的假的。”

“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董岩磊说。

卜凡心里默念不是吧又来,他考虑磊子胆子也不大,这事要不然就别和他说了,“我不知道详情,快说你的。”

“就翻修天花板和上面的管道,有个工人绳子突然开了,直接十几米摔地上,颈椎断裂,当场就死了。”董岩磊想起这个形容还有点害怕,表情瑟瑟地。

卜凡的喉结动了动。他想起碰到的那个人,脖子一直都垂着。

幸好是垂着的。

卜凡越想越后怕,一把拽起董岩磊,“走走走,你哥哥我晚课要迟到了。”

 

房子位置离公司近,离学校可不近。

下课已经十点了,卜凡紧赶慢赶到小区门口也十一点半了。他看见柳树下站了个姑娘,就在之前他等中介的地方。

因为大晚上,卜凡格外戒备,观察得仔细了点,发现只有这姑娘头上的柳树枝在动。今天明明又闷又热一点风都没有。再看地上,小区十几米一个路灯,姑娘脚下愣是没影子。

诶哟怎么又一个啊,那地方我还站过呢。

卜凡一想紧紧闭住了眼睛,加快步伐从距离那里最远的地方进了小区。

怎么自从见了小鬼,就到处都是鬼呢?

卜凡到家,看到小鬼摆大字躺在地上,觉得好笑,就过去拿脚拨他,“咋啦你?”

小鬼半睁开眼,“你怎么才回来呀。”

“像个大王八似的。”卜凡说。

“你才像王八呢,去你的。”小鬼一骨碌爬起来,站定后给了卜凡一脚就跑。

卜凡懵了,这小鬼今天怎么回事?他撸起袖子就去追小鬼,追上就按倒,一顿要打不打的拍了拍他屁股,“起来吧。”

小鬼站起来表情又不自然了,一声不吭跑去了卧室。

还想问问他见鬼的事儿呢,这下看来问不成了。Plan B,求助洋哥吧。

卜凡发微信问:我今天见了两次鬼咋回事呢。

李振洋估计在玩手机,回得挺快:你天天和鬼待着,阳火太弱,看见正常。

卜凡又问:那我咋办?

李振洋回他:没辙。

卜凡彻底傻眼了,那他以后就成阴阳眼了?一直都得看见这些吓人玩意儿?

卜凡在客厅傻坐了一会儿,冷静了冷静,还是决定去看看那个小鬼在干嘛。他也担心小鬼会自责,不打算告诉他自己能看见别的鬼的事情。

卜凡过去一看,小鬼躺在床上,正给自己编小辫呢。细细的几缕头发,揪在眼前编,编好的小细辫子硬邦邦地支棱起来。

他站在旁边,等小鬼把头发编完才说话:“你到底怎么了?”

“就是,嗯,”小鬼支支吾吾地说,“有点不习惯。”

“不习惯啥?”

小鬼没说话。

“有啥好不习惯的?你不都在这儿待这么久了。”

“不习惯一天都没见你!行了吧!”小鬼喊完这句话,就翻了个身把脸埋在床里。

卜凡又懵了。这小鬼,怎么能这么可爱呢!

 

卜凡也没停帮小鬼查身份的事。

他本来想,学生自杀这种新闻,网上或者报纸应该会报道吧。但是偏偏网络上什么相关信息都没有,想买两年前的报纸又量太大,不知从何找起。

他还去左邻右舍都敲了门,不是没人住就是新租客没听说过401有什么消息。卜凡也不想给人家添堵,就压根没提。

知道小鬼是学生,可B城学校太多,总不能拿着照片挨个学校问:你们学校两年前有校外租房子的学生自杀吗?

不过卜凡留了一手,他给小鬼照片拍了照存在手机里,以后万一有机会用得上呢。

他也和李振洋讨论了这事儿。李振洋说有可能是学校不想影响声誉,把新闻压下来了。

这下更难找了。

现下唯一的方法就是看能不能从小鬼这里得到更多的情报。于是卜凡搬了两个小板凳,他一个,小鬼一个,面对面。

“好,鬼鬼同学,现在是速问速答时间。”卜凡说。

“你是不是脑子不太好。”小鬼拍了拍太阳穴。

卜凡一抿嘴,怒了:“我这都是为了谁?啊?”

“我错了,”小鬼立马乖乖坐好,“你问吧。”

“第一个问题:你上大学没?”卜凡拿出纸和笔记录。

“上了。”

“哪个学校?”

“不记得。”

“什么专业?”

小鬼眼睛向上瞟,眨了眨,思考了一会儿说:“我觉得我挺酷的。”

卜凡拿起纸就拍上小鬼脑袋。

“干嘛呀,”小鬼揉揉头,“我这么酷,学的东西肯定酷啊,你就找那些最酷的专业呗!”

最酷的是啥?造航天飞船的?卜凡想。看着也不像啊。这小鬼还挺好看,说不定是搞艺术的。

“你喜欢艺术不?”卜凡问。

“我也不知道……”

“你咋一问三不知。”卜凡有点提不起精神。

小鬼表情也沮丧了起来,小脸皱在一起:“我也不想啊……以前没人的时候,我就站着,什么都没有,也看不见外面,都是迷迷糊糊的……”

卜凡不忍心了,也不让小鬼再回忆:“好了好了今天速问速答时间结束。改天再说。”

小鬼还是情绪不高。

卜凡想着哄哄他。想了半天拿出手机凑到小鬼旁边:“诶,我跟你说,这个可好玩,新出的游戏。”

小鬼刚看过去,卜凡的手机就冒出一条微信消息提示:

磊子:凡哥我明天去你那玩儿啊!


TBC

评论(19)
热度(160)

© 障碍伤 | Powered by LOFTER